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绿”为底,首届“消博会”引领绿色新风尚

时间:2021-05-08 10:05:34

  共襄盛会,共创未来。5月的海南迎来了又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市举行。5月6日,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表达了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强调中国愿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优势,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一道,携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首届“消博会”,亮点纷呈。中国首次以消费品为主题命名的国际性大型展会、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跨境电商及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将在首届消博会得到充分展示……消博会首秀东方,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吸引着全球目光。除了传统意义上国际大型展会的“标配”外,“全面禁塑”成为此次“消博会”的另一大亮点。依照《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绿色办展标准》,本届“消博会”将全面实施“禁塑”行动。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贺信指出:携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美好未来”不仅是经济意义上的崛起,更是绿色的崛起。对于吸引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648家企业的大型国际性展会而言,推行“绿色办展”,不仅是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需要,更是对绿色发展理念一次生动延展,不论是商品开发,还是办展过程,将绿色理念根植其中,无不展现出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担当。

  全面禁塑一小步,生态文明一大步。“消博会”全面禁塑,进一步凸显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推动的坚定决心。从绿色设计到绿色选材再到绿色安全施工,从展位设计到包装引导再到绿色运营,均有相应标准可循,就连展品演示时的设备运转音量大小都有对应分贝限制。绿色服务,绿色运输、绿色仓储、绿色包装……以“绿”为底,首届“消博会”不仅看重展会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的价值和功能,更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理念引领。

  “消博会”全面禁塑,中国立起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间”“样板间”,引领“绿色办展”新风尚。上月,习近平主席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就深刻指出,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国在国际性大型盛会全面禁塑,倡导“绿色办展”理念,就是减少污染、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在国际示范中厚植绿色理念,践行低碳环保。

  时下之全球经济,交流密切、互动频繁,供应链产业链成网,在以绿色生态为大主题的发展背景下,绿色发展应当成为国际共识,“绿色办展”行动需要广泛延伸和拓展。对此,首届“消博会”全面禁塑开了一个好头,创新之举值得肯定,值得复制推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