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分享中国机遇开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1-05-06 10:41:57

  迎八方宾朋,览全球万物。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海口盛装绽放。本次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特装展位面积比重超过九成,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据了解,目前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牌超1300个;国内参展品牌超1200个,各类观众将超过20万人次。

  消博会,是中国主场的又一场国际经贸盛会。近年来,我国会展业发展很快,大型展会越办越好,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从服贸会到消博会,展会“窗口效应”“溢出效应”越来越强。首届消博会汇聚国内外消费精品,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商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从国际看,来自瑞士、法国、日本、美国和英国等国的众多国际品牌,将举办72场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20多个品类。从国内看,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两个计划单列市将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上海、福建、广东等10个地方将举办精品发布活动。

  消博会,彰显中国与各方共享机遇的格局和胸怀。椰岛之南,东风浩荡。开放中国,一诺千金。从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提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蓝图”到“实景”,从“想法”到“现实”……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中国如期兑现承诺,举办展会,彰显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自信担当,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消博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消博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通过这个平台,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买到高质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务。同时,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有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是全球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消博会不仅符合中国消费结构升级需要,也为国外高质量消费品进入中国提供了渠道。从首届消博会的参展结构看,外资企业和外资品牌占大头,这充分表明了外资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看涨中国行情,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消博会将和进博会一样,“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从空中看,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宛若一只振翅欲飞的海鸥。可以预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翅翱翔。我们欢迎更多高品质国际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也将信守承诺,与世界分享中国机遇、开创共赢共享美好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