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破2亿!新冠疫苗接种彰显中国力量

时间:2021-04-22 15:28:33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接种新冠疫苗利己、利人、利国、利民。国人用行动成就了中国速度,传递着中国温度,折射出中国力量。

  中国速度源于每一个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形成群体免疫是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关键所在。对于国人而言,新冠疫苗接种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等不得也慢不得。“注射新冠病毒的疫苗这不是一个可选,应当说,这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媒体的呼吁,人们没有心存侥幸,也没有犹豫迟疑,而是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合格答卷。超过2亿剂次的绝对数量值得点赞,只是相较于14亿人口来说,接种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但有全体中国人的担当,我们不仅能够跑赢全球疫情防控上半场,也一定能够跑出疫后重启下半场的中国速度。

  中国温度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温暖传递。为构建免疫屏障展示个人担当,维护社会整体健康安全堤坝,这份自觉不仅有国人的责任感,也离不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温度的呵护。“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治勇气、历史担当,与人民情怀、民生温度始终同在。从对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治疗,到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情怀如一的行动为“人民至上”写下生动注脚,让疫苗接种跑出中国速度的同时更传递中国温度。

  中国力量是战胜疫情守护生命的根本所在。“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毫无疑问,在速度与温度的背后,一直以来都有着强大的力量支撑。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办的“新冠疫苗的供应与可及性”分论坛传出消息: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全年产能接近50亿剂,预计今年产量超过30亿剂。英明的战略决策,显著的制度优势,优异的组织管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长城内外、大江南北,14亿中国人民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汇聚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中国力量,筑起强大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风景这边独好”不会凭空而来,是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力量夯实的稳固底盘所成就。面对即将重新开放的世界,我们一定会以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刷新中国速度、提升中国温度、倍增中国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段宗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