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影子头像”刷屏诠释“隐秘而伟大”

时间:2021-04-19 15:35:13

  近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入围名单,其中个人30人、集体15个。在入围的个人名单中,一张头像图片引起网友们的注意。

  不见清晰的五官,不见面部表情,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胸前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其他人员相比,个人介绍也非常简单,极为有限的信息显示,他是一名满族共产党员,深沉内敛、精明干练的国安“尖兵”。 然而,就是这张“化身影子的照片”,却瞬间在网络上刷屏,赢得网友们的热烈点赞和由衷致敬。

  互联网时代,对于“颜值”的追捧大家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这位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的“影子”,人们既看不到他的样貌、身材、体形,对他的故事也无法知道得更多,之所以异口同声地给予喝彩,恰恰因为模糊轮廓前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让人们隔着屏幕领略到特别的“颜值”和特殊的“气质”,那就是他对职业的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清晰显露出“隐秘而伟大的中国心”。

  革命战争年代,由于斗争的复杂性、残酷性,很多共产党员、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默默无闻地战斗在隐秘战线,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在和平建设年代,同样有一群人,为了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隐姓埋名、深藏功名,无私无畏地履行着自己的职业使命,他们是新时代的“无名英雄”。

  “影子头像”只是当今奋斗在保家卫国隐秘战线群像的杰出代表,我们虽然不知道“他是谁”,却清楚他是“为了谁”,我们无法目睹他的“颜值”,却能被他高贵的品格、高尚的灵魂所深深打动,因为从“他”和“他们”的身上,我们倍加清晰地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像他和他们那样的一群人,在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祖国的好儿女、人民的守护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影子头像”生动诠释“隐秘而伟大”,展现出奋斗者、奉献者的阳光气质、高大形象和最美姿势,展现出奋勇担当、奋发有为、忘我前行的青春风采和青年力量;“影子头像”刷屏网络既是对先进个体的景仰,更是致敬先进群体、崇尚英模精神的响亮表达,道出了敬畏标杆、学习榜样、见贤思齐的共同价值追求,传递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子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