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党员干部 你的入党誓词还记得吗?

时间:2021-04-19 09:40:02

  你是否还记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在党旗面前的庄严宣誓?你是否还记得?在入党志愿书里写下字斟句酌的肺腑之言?你是否还记得?究竟是怎样的动力和信念让你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人生转折点的一次洗礼,是崭新人生的开端,其意义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动作和仪式,而在于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让信仰有归处,让初心有所属,让承诺有践行。

  牢记入党誓词,让信仰有归处。国家无信仰则亡,民族无信仰则衰,社会无信仰则乱,一个有信仰的人是真诚的、有原则的人。入党誓词共12句,表现的就是深刻认识党、激情加入党、与党融为一体、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心路历程。一个人认识党的过程就是不断追求真理的过程,是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破除旧我、创造新我的过程。加入党的队伍就要让自己的价值观同党的价值观保持一致,就要信仰党的信仰。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升华个人精神境界,从小我到大我,从有我到无我,将个人融入组织,融入集体,融入不断追求真理的征程,融入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宏伟事业。

  牢记入党誓词,让初心有所属。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让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出发的起点,就是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带领全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每名党员干部要铭记初心,并将自己的初心融入到党的初心之中,发挥更大潜能,凝聚起磅礴力量。

  牢记入党誓词,让承诺有践行。誓词是一种必须践行的承诺,是一种即使处于“极限条件”下也要遵守的信条。在入党誓词的鼓舞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靠着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经受了种种艰难险阻的考验,甚至视死如归,舍生取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中熠熠生辉,他们不仅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践行了入党誓词,而且他们还将自己的生命铸成了指引“后浪”前进的航标灯,永不熄灭,接力延伸。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坚持以入党誓词为镜检身正己,以入党誓词为尺约束言行,自觉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向着党组织这块“磁针石”,行动上围绕党组织这个“主心骨”,用一生的全部去践行承诺,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俊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