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永怀赤子之心

时间:2021-04-16 09:50:56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回顾历史,我们党从弱小逐步走向强大,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党始终和人民打成一片,紧紧依靠人民,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要瞄准痛点、难点和堵点,既要从思想上打牢,更要从实践中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举旗定向”,要求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纵观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体现在国家治理能力各个方面,有效地应对金融危机、防洪抗洪、抗震救灾、疫情等各种突发危机,凸显我党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宝贵经验。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铸就历史伟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事实胜于雄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牢记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自觉让群众在心中扎根,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建设、民生实事等领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将民需、民难、民怨找上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医疗、政务等领域专项整改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伟大篇章。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不可避免地要“爬雪山”“过草地”。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关键就是永怀赤子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永葆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以公仆身份服务于人民,始终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我们持续拥有推动历史前进的磅礴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腾扬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