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选调生 快来基层“踏山河”

时间:2021-04-16 09:21:23

  近日,多地选调生笔试成绩公布,并发布了面试公告,这意味着新的一批选调生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加入基层建设的大军,去追寻青春的梦想。当选调生来到基层的广阔天地,想要在这里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就要踏出“象牙塔”,踏入基层建设的“热土地”,就要通过在实干中不断增加经验,提升能力,才能在祖国大好山河中纵横驰骋,让青春之花开遍祖国需要的山山水水,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选调生要踏出“象牙塔”,踏入基层“热土地”,以“枪出如龙”之速投入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选调生因为刚刚走出“象牙塔”,往往会面临各种各样的不适应,这就需要选调生们在基层的“热土”上脚踏实地,快速摆正自身态度,自觉融入中心工作;锻造抓硬打实的力度,直面工作中困难;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度,摆开“枪出如龙”之势,在实干中攻坚克难,破障前行。与此同时,选调生要在基层充分发挥有活力、有干劲的优势,勤恳工作,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经验,不因困难而胆怯,不因风险而止步,以攻必求克的信念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持之以恒,一拼到底,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能实现青春报国的崇高理想。

  选调生要踏出“舒适圈”,踏入实践“训练营”,以“日就月将”之势增强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这“七种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而对年轻干部来说,提升这七种能力是责任,更是担当。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选调生选择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就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拜群众为师,进村头访民情、进地头查实情,走出“舒适圈”,踏入基层“训练营”,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力量,勤于总结思考,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用群众的“土点子”开出“新方子”,在艰苦环境中不断弥补改正自身存在的差距,通过不断提升能力,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从而为群众服好务。

  选调生要踏出“乌托邦”,踏入祖国“好山河”,以“踔厉奋发”之力奋发青春。光说不练假把式,只练不打无用功。选调生作为青年干部,不能驰于空想,不能光讲不练,更不能练而不打。选调生要脚踏实地做实事,真情实意做好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衡量一个干部的好坏,实干精神是重要参数,因为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甩开膀子、挽起裤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我们面对的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新的时代,有大量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开拓进取。选调生只有切实把自己沉到基层,沉到百姓之中,做到“晴天一身汗,雨天两脚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扑下身子为群众办每一件大事小事急事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才能让青春勃发出磅礴力量,勇立于时代大潮之中。

  “十四五”壮阔画卷在神州大地上铺展开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选调生踏上基层这片“热土”,就要做好跨越一座座山、迈过一沟沟壑的准备,不做温室里的“花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务实的作风耕耘这片土地,让青春之花遍开于大好河山,以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