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光荣在党50年 一生为党勤奋斗

时间:2021-03-18 16:03:5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即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统计、组织颁发等工作,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五十而知天命”,对于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而言,党已经成为心中最深沉的爱,这份爱里充盈着从改革开放到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历史见证,写满了一辈子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要下足“绣花功”,让每一位拥有50年党龄以上党员都能获此殊荣。对于一名党员而言,能够拥有50年党龄以上,其自身早已到了耳顺之年,一辈子的身份角色中最重要的就是“党员”,一辈子更大的忠诚就是跟党走、听党走,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奋斗不止。95岁老兵张富清穿上军装,是当之无愧的战斗英雄,脱下军装,是不折不扣的党的好干部,用一生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光荣在党50年”。在张富清这些老党员的身上,能够清晰地看到入党誓词的强大“魔力”,初心使命的坚如磐石,他们值得收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重视纪念章颁发之前的宣传、统计工作,掌握老人获取信息的主要习惯和重要渠道,利用线上线下、实地走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做到不落一人,让新时代“光荣”见证老党员一辈子在党爱党忧党为党之心。

  “光荣在党50年”,关怀和温暖的是一辈子奋斗的老党员,激励和鞭策的是新时代党员,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砥砺奋斗的接力。要想实现更好的传承与接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要注重颁发的过程,更要凸显出颁发的意义,即讲好“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故事。每一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的身上烙印的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生动鲜活、历久弥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是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的“动滑轮”。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在做好统计、组织颁发工作等同时,注重挖掘老党员身上的好故事,采用你问我答、人物访谈、现场宣讲、制作动漫视频等方式,把老党员身上的好故事解读好、宣传好,让党的关怀与精神激励形成良性循环,激励广大新时代党员在党爱党忧党为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砥砺奋斗。回望过去,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忠诚干净担当为“笔”,书写了砥砺奋斗的光荣一生;展望未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党员当以“光荣在党50年”为序章,书写一生为党砥砺奋斗的新篇章。“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广大党员要传承好老党员的忠诚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激活砥砺奋斗的“源头活水”;干净干事,才能干大事、干成事,要严守党纪党规,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划,严格约束自身的言行,用干净之心谋远、干净之肩担责、干净之手干事;“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要夯实担当的“宽肩膀”、增强担当的真本领,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干事创业、干出实绩。

  光荣在党50年,一生为党勤奋进。只要读懂纪念章背后“光荣”二字的荣誉感、“在党”背后爱国忧党为党的归属感、“50年”砥砺奋斗的使命感,必能汇聚起9000多万党员的奋斗力量,用忠诚干净担当开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艾佩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