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手语国歌,此时无声胜有声

时间:2021-03-05 10:33:57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现场版手语国歌引关注。

  这首令人耳目一新的“手语版”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于3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是首次以聋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研制的国家通用手语规范化最新成果,切实解决了聋人手语使用者规范、统一、严肃地表达国歌的愿望。

  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无论何时何地,国歌响起的时候,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演唱国歌对于聋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却有诸多不便。聋人等特殊群体也有“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感的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出台解决了这个问题。方案的实施,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残疾人爱国赤子之心、推进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促进我国残疾人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邰丽华手语国歌就是方案最好的推广者。

  手语虽然无声,歌“声”震撼人心。

  国歌不能让聋人等特殊群体缺席,手语国歌饱含着国家对聋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也是让他们全面融入社会的重要举措。爱国的情感是最高尚的情感,国歌的声音是最动听的声音。

  手语国歌是今天最响亮的声音,激励全体中国人民奋勇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