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共赴春日盛会,助力强国梦想

时间:2021-03-04 10:17:4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今天,我们正式步入2021年“两会时间”。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两会,其意义非凡,它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会”,也是与世界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乘风破浪的重要大会,它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寄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两会的如期举行,昭示着中国已经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渐归常态。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乘风破浪、一路前行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南方洪灾泛滥肆虐、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竭……面对复杂的态势和人民的诉求,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初心没变,始终在保持改善民生上持续加力的力度没变,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行动没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庄严宣告,“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任何困难能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也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续写新的篇章。

  今年的全国两会相关工作将借鉴去年的有关做法,如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采访会议,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形式进行采访;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形式延续,使命也将延续。社保、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将继续备受关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备受期待,“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备受瞩目……代表委员关注到的,正是人民群众所期盼的,以人民为中心,以民生为根本将贯穿于今年全国两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毫无疑问,全国两会将为我们擘画出一年的宏伟蓝图,这将是今年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国人民最关切的热点问题。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以前瞻性的目光引领发展,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当前,接下来我们将踏上怎样的道路,迎接怎样的挑战,我们需要敏锐的目光清晰判断。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0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将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党员干部将带领全体人民向着这个目标更加努力地前行。故此,今年的两会将更加凝心聚力,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澎湃伟力。

  慎终如始不懈怠,一鼓作气克时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盯准目标不变,对准靶心不散,把准方向不偏,对人民所关注的问题认真解决,积极作为,确保开局之年有开局之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就在于能在把握社会主要矛盾中解决时代重大课题,通过提高党的领导力来解决实际问题,敢于自我革命,用勇于创新实践,我们有理由期待,今年的两会所设定的目标,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一获得实现。

  梦想再一次开启新征程,改革再一次站上新起点。“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奋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期待开在春天里的两会成为历史交汇点上的盛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淦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