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当“老百姓的官”最受欢迎

时间:2021-03-02 15:18:14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年轻干部如何从政指明了方向,做到终身当“老百姓的官”。

  明白“为谁当官”,坚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要心里始终装着父老乡亲。”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执政的正确群众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心中永远装着人民,以百姓心为心,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党史是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清楚“怎么当官”,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境界。“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木之本,就会一事无成。”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却唯独没有自己,这种“无我”状态,以一个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年轻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年轻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牢固树立依靠人民执政的正确权力观,始终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多交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始终依靠群众,主动走进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弄懂“当官干啥”,树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权轻不忘责任重,位高不失公仆心。年轻干部要树立公仆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对人民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忘我奉献精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检验政绩的根本标准要看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政绩感受最直接、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年轻干部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繁重。面对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年轻干部要怀有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知责担责履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 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