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持续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交更优异的“政协答卷”

时间:2021-03-02 09:59:51

  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人民政协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运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一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2020年对于中国是极大挑战的一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是艰苦卓绝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战疫情、抓脱贫、促改革、保增长,以滚石上山的精神,顶住压力,站稳人民阵地,一步一步地解决实际的困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充分地发挥自己的职能优势,成为与各组织、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等各种关系的“粘合剂”,抓好主要矛盾,更好地引导干部群众把准方向,解决好实际的问题,推动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持续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继续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信息员”。在2020年6月2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专题分组讨论现场。广西、重庆、四川、甘肃等地分会场将基层一线连接进了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及时地传递了脱贫攻坚的最新进展,基层政协代表更是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在新征程上,我们的工作从脱贫攻坚转移到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大课题上,要更好地答好新时期的工作难题,尤其需要政协委员主动走向基层,开展广泛协商,才能更好地当好群众身边的“信息员”,把更多的信息传到国家“大会议室”。

  持续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继续当好重大决策的“协商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把准新时期的方向,更好地开局起步,2020年8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在此次会议中,也充分地发挥了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为新阶段的各项工作汇聚了强大的民智民意。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新征程上,要做出正确的决策,尤其需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通过他们的“建言献策”做出更科学的判断,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推动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继续当好攻坚克难的“谋士”。我们常常听说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这说的非常精准。政协委员的文化程度都比较高,更有着丰富的阅历,在各自领域有专业的知识,更善于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自然能够在解决实际的难题的时候,更好地发挥“谋士”出谋划策的作用,也能更好地推动问题的解决。在新征程上,我们必然会面对更多新的问题,要更好地解决这些难题,尤其需要政协委员发挥“智囊”的优势,拓展破题思路,才能更好地奋进“十四五”。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两会时间”即将开启,政协委员要为“十四五”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为民生事业发展添动力,尤其需要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责任,要写出更多接地气、通民心的提案,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才能更好地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新征程乘风破浪远航注入更强大的“智力支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