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从三个“伟大光荣”中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1-02-26 08:35:34

  “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伟大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人间万事出艰辛。没有汗水流,哪来谷满仓?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越来越红火的日子,是乡亲们“一个汗珠摔八瓣”干出来的,是奋斗者“不服输、不认命”拼出来的。“广大脱贫群众激发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励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至关重要。”“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而坚定的话语,一如既往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一如既往坚信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所系、关键所在。沧海桑田,天翻地覆。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伟大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党的十八大拉开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序幕。8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足迹遍布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以来,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共产党万岁”“感谢共产党”“脱贫不忘共产党”……山河依旧,换了人间。群众的褒奖充分证明了一个真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伟大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正在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民族。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闯过了一道又一道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今,这个奇迹又增添了新的篇章。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经此全胜,我们更加认清了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伟大光荣,来自党的坚强领导,来自国人的开拓奋进,来自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必将激励新时代中华儿女以更加担当有为的姿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伟大的光荣,永远属于中国人民,属于中国共产党,属于中华民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