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让政协的好提案变成百姓享受的“真实惠”

时间:2021-02-24 09:31:59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3日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提案工作内容更聚焦,委员履职更便利,制度机制更完善,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的两会时间即将来临,在此之前,很有必要做一次提案的梳理,要看提案的落实情况,群众通过这些提案生产、生活有了一些什么改变,既能够提振政协委员的精气神,让他们备受鼓舞,也能倒逼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更能够聚焦群众期盼的问题,为新一年提出更好的提案做好准备,才能让群众的问题更好地呈现在两会的“大平台”上,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瞄准新阶段的问题,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治国理政。过去一面,我们经受了很多方面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是焦点中的焦点,这是一个影响范围非常广的问题,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工作上存在的漏洞,这就需要政协委员及时地把自己发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通过提案的方式,汇聚到全国两会的平台上,既能让大家重视新阶段的新问题,更能够汇聚众人智慧解决问题。

  聚焦群众的服务问题,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坐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协委员要认真地履职尽责,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要创新委员的履职方式,运用移动履职APP提案的方式,既能及时地聆听群众的心声,可以在线提交提案,还可以查看本人提交的提案及办理进展情况。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落实到实处,才能提升委员履职的效率。

  打通履职中的行业界限,政协委员更好实现共同协商。对于一些提案覆盖面广的问题,要更好地推动政协委员的履职,就需要打破行业之中的界限,能够实现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互通,针对交叉的问题进行协商,在意见交流交锋交融的过程中,既能更全面地了解具体的问题,也能为提案带来更多的新思路,才能更有效地推动问题的解决,让群众在提案中受益。

  要确保提案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既要让有效的提案被采纳,更需要提案的意见建议能够被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才能让政协委员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让群众看到政协委员的用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