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凝聚“中国智慧”

时间:2021-02-23 08:44:13

  针对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国家卫健委官网2月18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594号建议的答复》称,该建议对于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具有积极意义,将认真研究吸纳。

  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的历程,之所以能够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善于总结。近期,全国各地的党史学习热,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忘初心的政党,而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铭记昨天,坚定今天,走向明天。因此,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非常有必要,这里面凝聚的是中国智慧、中国精神,更是干群携手攻克难关的生动实践。

  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有利于我们保持忧患意识,不忘健康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考验健康的大战,涉及到的是全国上下各个环节的工作,既有国家在面对突如其来问题的及时部署应对,也有各级各部门在面对时代考验之时的有效措施,未知问题的面前,更是对平时工作的一次检验。设立“全面抗击疫情日”就是要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忧患意识,不要在“温水煮青蛙”中忘记危险,才能从健康领域向其他领域延伸,不断地筑牢防护网。

  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有利于我们牢记昨天奋斗,不忘幸福不易。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是让每一个人都难以忘怀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记住了很多的名字,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方式,让万家灯火暖春风。设立“全面抗击疫情日”就是要让我们牢记依靠人民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秘诀,让我们明白越是在问题的面前越是要砥砺前行,才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有利于我们形成有效经验,不忘总结得失。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很多创新的理念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也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更多的时间。设立“全民抗击疫情日”就是为了让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充满智慧的中国,让我们的底气更足。同时,也是告诉着我们总结得失就是在自我革命、剖析自我,只有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弱点、短板,才能在前行中更有力量。

  设立“全面抗击疫情日”是为了让我们共同记住那段奋斗的艰辛,也让更多的人能够重视健康中国的建设,才能够凝心聚力,更好地走向新征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