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无畏“战疫”艰难,绽放青春光华

时间:2021-01-27 11:06:20

  日前,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以下简称《工作提示》),对寒假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作出提示。

  在社区的高楼丛林中,在乡村的广袤田野上,在许多人们看见又看不见的基层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疫情小股反弹频发的时候,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许多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投入志愿者队伍之中,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协查排查、文明劝导、信息收集、人员隔离、设施消毒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这份光华是青春的勇于担当。“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田浩的一席话,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战疫精神”,义无反顾、勇担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学生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将爱国与爱党相结合,常怀无私奉献情怀,用奋斗书写荣光,激昂青春风采,践行青春誓言。

  这份光华是青春的精神焕发。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在疫情前线,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青年“逆行者”们,这些都是抗疫精神与志愿精神的真实写照。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拉锯战中,尤为需要发挥这两种精神“内功”,为抗疫取得胜利注入动力,增强早日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

  这份光华是青春的爱国情怀。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通化、在石家庄、在绥化,许多基层团组织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许多放假大学生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用自己的青春风采,彰显着爱国情怀。

  不做生活的旁观者,要做青春的践行者。当前,多地出现了疫情小范围反弹态势,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青春的芳华将小我与大我相互融合,期待早日压下疫情传播的苗头,让全国人民过上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紫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