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党的领导是我们向着胜利前进的法宝

时间:2021-01-23 14:19:28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时指出,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党的领导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当机立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果敢的历史担当作出重大决策,关闭离汉离鄂通道、派遣援鄂医疗队、所有医疗物资优先供给湖北……于是有了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3914.4万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在抗疫一线共建立临时党组织24.4万个,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抗疫信心。从湖北到黑龙江、到新疆、再到河北,党中央在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的关键时刻,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才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由此可见,只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就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和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2020年,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让脱贫攻坚任务变得更重。但是党中央采取超常规措施,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1113个深度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慎终如始,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冲击,最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近1亿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正是因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层层抓落实,以强大的贯彻执行力保障了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正是因为党始终坚持贯彻群众路线,才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正是因为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实施经常性的督查巡查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表格脱贫”,才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由此可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绘就“十四五”美好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除此以外,中国人民能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人民成功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中国科研成绩卓越,“天问一号”飞行历程突破4亿千米、“嫦娥五号”成功“挖土”归来、“奋斗者”号成功坐底10909米、“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疫情之下,世界各国面临同一张“考卷”,中国交出高分“答卷”,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一切成绩的背后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拥护和支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勇攀高峰,创造数之不尽的佳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大扑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