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决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1-01-22 09:11:38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近日,河北省暴发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后,石家庄、邢台、廊坊共50多万名党员奔赴抗疫一线,一线医务人员中党员超过1/3。各条战线的党员冲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构筑起抗疫坚强堡垒,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也是一场特殊时期的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肩负重任的广大党员干部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决定着疫情防控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始终奋战在最前沿。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 广大党员干部汇聚在鲜红的党旗下,铮铮誓言响彻战疫一线,字字深入骨髓,激荡心间。他们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一群人。

  当前尽管疫情形势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是能检验党员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

  根据工作需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聚人心,切实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群众的关心关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精准把握好“防”与“放”的关系,在防控与发展中找准平衡点;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以健康状况和风险等级作为主要判定标准;把握好“静”与“动”的关系,科学评估人员流动伴随的疫情风险;把握好“远”与“近”的关系,超前预判社会运行各个环节之间的梯次影响。只有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释放出强大的信心和感召力,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和安心剂。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腾扬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