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这份“惊喜”的成绩:了不起,真给力!

时间:2021-01-20 10:46:49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按不变价计算,比1978年增长约40倍,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7%上升至17%左右。

  这组数据不仅彰显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而且更加为我们刚刚开启的2021年带来了一份“惊喜”,让我们由衷地想说,了不起的中国,了不起的十四亿中国人,了不起的奋斗成果,真给力!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回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年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克服种种困难,在危机中求生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总体战的胜利,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赢得宝贵时间。尤其是七月发生的洪灾,在面对重大灾情面前,灾区人民更是齐心协力,抗击洪灾。在过去的一年,各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决策,精准部署,在极不容易的2020年,中国交上了一份极为出色的答卷,为了不起的中国点赞!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拥有创新精神的民族,在2020年,虽然我们在经济发展中遇到诸多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成为前进的绊脚石,并没有成为发展的“拦路虎”,相反我们在前行中更是愈挫愈勇,愈来愈强,在困境中我国经济不断复苏增强,在经济发展中不断推陈出新,一项项经济成果令世人瞩目。我们看到:在疫情中催生了新型商业模式,推动了线上线下加速融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在线娱乐、在线营销逆势增长,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新模式成长壮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多种经济发展创新举措应运而生,我们为了不起的中国人民点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这份成绩实属不易,是十四亿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以更加高昂的奋进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有成绩亦有问题,诸如2020年的消费处于负增长状态,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等等。我们不仅要增强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还要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创先机,开新局。尽管前进的道路有很多未知数,都无法阻挡我们势如破竹的气势,因为我们有最大的底气,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相信未来美好可期,我们一定会劈波斩浪,让中国经济继续行进在快车道。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2021”年的经济快车已经驶向快车道,每一个人都应成为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主人翁,凝聚磅礴伟力,一起带着这份惊喜的成绩单,携手共进,同心奔向新征程,高挂云帆,乘风破浪,夺取中国经济的新胜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