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乘势而上,续写“中流击水”的时代新篇章

时间:2021-01-19 10:53:39

  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3%!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一项项指标令人倍感振奋。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国民经济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主要目标完成好于预期,书写下一份非凡的经济成绩单。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过去一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抓住了关键时期,打赢了攻坚之役,赢得了战略机遇。面对历史,可以这样无愧地宣告:我们赢得了这一年!面向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征程的大门已经推开,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奋斗,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我们的书写。

  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坚定信心。回首2020年,在历史罕见的重大考验面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中国货物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79万公里,领跑全球;“奋斗者”号逐梦深蓝、嫦娥五号上天揽月、“复兴号”领跑世界,我国创新指数跃升至全球第十四位……英雄的中华儿女敲响了“无畏困难,团结向上”的战鼓,用奋斗赢来幸福生活的选项;坚毅的中国人民挥起了“乘风破浪,逆流而上”的旗帜,让世人看到了“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奇迹。

  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勠力同心。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我们之所以能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最根本的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实践证明,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领导力是最关键的条件,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今天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取得所有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也是新长征路上的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力向上的力量源泉。

  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勇毅笃行。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更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求,面对新发展格局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要积极推动中国经济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从“体量优势”转向“质量优势”,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新的一年里,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着新发展格局目标努力,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进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晁孟强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