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推动地方党组织选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时间:2021-01-08 09:15:2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当前,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进军。面对更加巨大的风险和挑战,要推动复兴的巨轮破浪前行,实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因此,选好配强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就成为了新时代亟需解决的课题。 

  以创新理念谋划选举。踏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地方党组织选举必须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开发新思维、创造新举措,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选举工作放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谋划,从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和地方中心工作的层面来推进。要坚持依法选举,将全面依法治国思维融入选举当中,在严格依法办事,按制度规矩办事的同时要善于研究选举工作的新规律,提升选举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以优良作风落实选举。地方党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高质量完成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在选举工作中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严防“四风”成为选举工作的“绊脚石”。要强化攻坚意识,将选举工作的具体任务、具体政策、具体举措落到实处,紧扣每个环节、抓住每个节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累积起选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以严格标准推进选举。唯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条例》的发布为推动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标准理念、目标追求和效果导向。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一切要以《条例》为遵循,守底线、筑高线,在执行的过程中要以严格遵照《条例》中的相关要求为底线,在做规划、定政策、抓推进、促落实、评效果的过程中更要奔着高线去,“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力求完美、臻于至善、打造标杆,推动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由标准化向优质化发展。 

  与中央和党的基层组织不同,地方党组织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构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层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推动地方党组织选举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新征程建设忠诚担当作为的坚强领导集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风魂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