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一张小字条,凝聚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

时间:2021-01-06 16:32:08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黑龙江省黑河市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连续几天无休,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彻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在疫情防控工作者投入紧张的防范工作时,人民群众也在他们的后方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他们。虽然,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防控的阶段,但是零星散点的出现,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的神经越加紧绷起来。这几天,黑河市的抗疫工作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看到那些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者,我们为他们的辛苦付出而感动、感恩、点赞,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幸福。

  抗疫之中除了艰辛,也有幸福,那些守望相助的情谊,让我们在抗疫之中,看到了中国人之间的浓浓情谊,看到了一个礼尚往来的文化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那些素未蒙面的群众送上了特殊时期的关怀和帮助,而社区居民为社区工作者送上了暖心的饭盒并贴了一张小纸条:“我做过核酸了,没有在读孩子,只有一个女儿在外地。”一张张带有小字条的“饭盒”又让他们的心暖起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抗疫中默默付出的你,已经被刻在无数人的心中。在疫情防控中,始终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付出,他们是黑河市义工协会的小伙伴们,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隔离人员送物资补给、贴封条、看护隔离人员、辅助医护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他们奔波的身影,是抗疫中靓丽的风景线,他们默默的付出,已经被无数的人牢牢的地记在心中,无关样貌,而在于他们以善传递善、以爱传递爱的故事将在这片大地上延绵开来。

  向危险而行的“消杀8勇士”,你们的志愿精神在抗疫中点亮了希望之光。在抗疫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杀毒,这是一个阻断疫情蔓延的重要方式,这也是一个防止出现新疫情的重要工作,志愿者协会的“消杀8勇士”是逆行而上的英雄,不分白天黑夜,背上重重的消毒箱,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生命健康的防护网。每一次消毒液的喷洒,都是他们以无声的方式在给人民群众传递抗疫的力量,用他们的志愿精神点亮了希望之光,也传递着疫情终将过去、幸福必将不远的信念。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抗疫中闪闪发光,守望相助的中国真情扣人心弦,一张小小的纸条,传递的是爱、是关心,更传递的是共同战疫的中国精神,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一起共享岁月静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