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风卷红旗过大关,奋进百年开新局

时间:2021-01-05 09:20:47

  “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一个曾经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注定风云际会,何惧惊涛拍岸。

  风卷红旗过大关,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紧张局面,面对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发展仍不充分、不均衡的叠加。对于各级党员干部而言,仍然要有忧患意识和必胜信心,迎战“十四五”,开“顶风船”、啃“硬骨头”、谋“大棋局”。

  以领航者的智慧开好“顶风船”。202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深谋远虑、直接部署、亲临一线、全程督战,亿万人民凝聚起上下齐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之下,我们战疫情、战洪水、战贫困,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开启2021新征程,面对外部环境“极限施压”“脱钩”声调甚嚣尘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盛行的压力,内部环境公共卫生、经济结构、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短板亟待补上的迫切,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涵养领航者的智慧,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好“顶风船”。

  以攻坚者的勇毅啃下“硬骨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面疫情这道“加试题”,各级党员干部处变不惊,在确保脱贫攻坚“一个都不少”的目标下,精准施策、靶向用力,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迎接2021仍然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加速推进乡村振兴、解决科技“卡脖子”、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等问题,这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无不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秉承攻坚者的勇毅,继续冲刺、继续突破、继续超越,续写奋斗史诗。

  以掌舵者的胸怀谋划“大棋局”。善治国者,善于谋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的一盘“大棋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系列大手笔大方略,促进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成果、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浦东新区再出发,联通东中西,协调南北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引擎加快转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一盘更大的棋局正在序盘。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胸怀两个大局,以掌舵者的格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为奋进百年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家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