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礼赞劳模精神是对劳动光荣最好的礼遇

时间:2020-11-30 10:59:07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礼赞劳模精神是对劳动成绩的认可,是对劳动创造价值的礼遇。彰显劳动光荣,劳动受人尊敬,劳动模范值得人民学习。

  光荣的劳动模范是用辛苦的劳动获得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每每看到劳模站在领奖台上领奖的那一刻,就会使人想到工人、农民和广大的劳动人民在工作中的辛苦,为了追求的事业,追求的目标,在劳动中,在工作中挑战困难,创新发展,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岗位,在工厂,在田园,在机关,在学校,在每一个工作现场持久地勤奋耕耘,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所体现出的是一种爱岗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精神,不求索取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穿越时代的为民服务精神,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一个个辉煌。

  光荣的劳动模范创造出风雨无阻的劳动精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得到殊荣,获得礼赞,因为他们做出了更大贡献,成为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国家的功臣。例如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长、主任医师王凯,为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重要贡献。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他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安徽送变电工程变电施工公司主任工程师王开库,创新很多施工专利和新技术新方法,被誉为“行走云端光明使者”。安徽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刘双燕,在扶贫中演义了一场“美丽蝶变”,使贫困农民一点点地实现脱贫致富美丽梦想。他们的行动,他们的精神为劳动者树起美丽坐标。

  光荣的劳动模范为未来幸福点亮心灯。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不错,是劳动,创造了世界,是劳动创造了文明,是劳动创造了今天。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今后5年或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新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发扬光大劳动模范精神,用劳动来创造未来。因为模范是劳动创造出来。虽然,劳动者最美,劳动者最幸福但要看到劳动者最辛苦。如在这次疫情中,在脱贫攻坚中,在战胜洪涝中,都是大批普通劳动者逆流而上勇往直前,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劳动模范为未来点亮心灯,为未来指明方向。要努力,要奋斗,勇于实践,肯于劳动,就能成为新时代最美丽的人。

  平凡孕育着伟大。工人,农民,广大劳动人民群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精神永无止境。为了让劳动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发挥“工人阶级一声吼”、“农民斗天斗地”的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向劳动模范看齐,向劳动模范学习,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劳动精神、谱写美丽的劳动之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