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置顶”

时间:2020-10-28 10:04:33

  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在全国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及第一卷、第二卷,深切体会到 “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人民二字始终醒目、力重千钧,生动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政治担当。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实现、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史。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我们鲜红的党旗上始终铭刻着“人民”二字。从“勇闯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全面深化改革,到谱写了“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改革新篇章;从“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打响脱贫攻坚战,到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奇迹;从“为千秋万代计”的视野大刀阔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到“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官”是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民服务的工具。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与群众交往时要多一点人情味,少一点官味;多一点真心,少一点应付;多一点真情,少一点敷衍;要甘当公仆,尊重群众,切实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里,建立鱼水关系。在改革工作中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里程碑上,不失之粗疏,执行不偷工减料,既要勇当改革的探路者、勇闯改革的“无人区”,也要多到田间地头访贫问苦,备好用好改革“政策工具箱”,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推动中国号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就要始终不渝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置顶”,不仅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为民之志,更要求党员干部要有一身铮铮铁骨,正气盈身、千邪不侵,成为群众的“圈内人”。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正确把握好“公”与“私”、“大”与“小”,做到不因位高权重而得意忘形,不因位卑言轻而随波逐流。忧民之忧、乐民之乐、为民之为,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置顶”,一定能充分激发广大人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一定能够使最广大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一定能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腾扬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