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英雄永恒

时间:2020-10-22 10:28:56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不忘历史,才能创造历史;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将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民族复兴的伟业推向前进。

  英雄者国之干,是民族的先锋、国家的瑰宝。中华民族五千年浩瀚历史中,不可或缺的就是一部部英雄史,在一个国家的道德天空上,英雄就是那些最璀璨的星辰。百年前,中华民族处于至暗时刻时,是无数仁人志士不畏牺牲为国人寻找光明;遭遇百年屈辱时,是无数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捍卫生命与安全。如今,面对百年来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时刻,又见誓言铿锵、丹心闪耀、遍地英雄。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崇尚英雄就是捍卫精神丰碑、捍卫信仰支柱,弘扬英雄精神就是养浩然之气、励鸿鹄之志。以英雄为路标,才能激发起向前的无穷力量,写就新时代的发展篇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对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崇尚,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设立烈士纪念日、建立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等一系列强有力的行动,展现了党和国家捍卫英雄、褒奖英雄、尊崇英雄的坚定决心,激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捍卫历史,正是为了开创未来;崇尚英雄,正是为了坚守正道。我们崇尚英雄,不仅因为英雄引领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更因为英雄身上闪亮的精神光芒,可以穿过岁月、直抵人心。这种光芒就像革命的火种一样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这种光芒更像是一束纯净的光标,帮我们廓清思想的迷雾,把历史变为我们自己的,让我们遂从历史进入永恒。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如果说奋斗奉献是一个强大国家和优秀民族不可缺少的血性根脉,那么崇尚英雄则是一个民族崛起必须拥有的价值取向与自强情怀。历史车轮滚滚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作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我们一定能沿着复兴之路阔步前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新辉煌。

  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英雄——英雄永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