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崇尚英雄中汲取前进力量

时间:2020-10-22 09:35:01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中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是一个民族坚挺不屈的脊梁,是一个社会价值导向的重要坐标。因此,我们在尽享英雄前辈带给我们幸福安康的同时,更应该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和牺牲奉献,不断在崇尚英雄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那场战争中,18万最可爱的人长眠于朝鲜半岛,他们当中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战友伤、自己上、炸死敌军的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有为不暴露目标,忍受着烈火烧身剧痛,坚持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的邱少云……他们用壮志凌云、气吞山河的悲壮故事,书写着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死而后已的壮丽篇章,深深携刻在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

  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努力拼搏下,新中国历经71年洗礼,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赶考永远在路上。伴随着新时代步步推进,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然“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越发展壮大,面对的考验、风险和挑战就越强烈,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就越需要保持战略定力,时刻树立马克思主义英雄观,用崇尚英雄增强情感认同,进而学习英雄铸就坚如磐石的信仰,从而抵御来自外界的杂音和噪音干扰,坚定必胜的信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先烈是“导航仪”,指引我们从哪里来,引导我们该往哪里去。我们要倍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摆正自己的位置,立足本职岗位,像英雄们一样,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自觉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之中,时刻牢记群众观点,永葆为民本色,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满腔热忱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要保持冲锋在前、拼搏在前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披坚执锐、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在决战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风险、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对照先烈照镜子、找差距,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把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此秋色明媚,花好月圆之际。我们要积蓄崇尚英雄的磅礴力量,持续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铭记英雄们建立的不朽功勋,积极从先烈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传承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成就,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符爱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