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党员干部要先“登高望远”再“乘风破浪”

时间:2020-10-15 10:54:36

  “望远回天顾,登高动睿词”,秋日登高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金秋送爽,登临高处总会让人别有一番畅快滋味。而作为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即将迎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在新时代的呼唤下,党员干部必须培养出更高、更新的战略格局。

  因此,党员干部不妨在“登高望远”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进而培养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以“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度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着眼于党的千秋伟业,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从而在正确的方向上“乘风破浪”、攻坚克难,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党员干部要在“登高望远”中培养“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开朗。“登高望远”就是要干事者站得高、看得远,要站在大局全局的角度看问题、出政策、干事情,一切都要为全局想、替大局谋,不能只站在某个方面看问题,更不能只想自己的利益,为自己的个人利益而影响事业大局。从战疫情到抗洪水,从供给侧到“双循环”,无不蕴含大局的智慧——我们党的事业建设需要登高望远、大局为重,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兼顾到各个领域的工作。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培养出大局观念,不能只考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能只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考虑工作,还必须要将自己工作融入工作全局,融入党的事业大局之中。

  党员干部要在“登高望远”中培养“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雄心壮志。“登高望远”就是要有大视野,才能立志高远。人无志则不立,作为党员干部要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就必须立下雄心壮志以激励、鼓舞自己在爬坡上坎时豪气不减、热情不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试看今天中国的改革发展,更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雄心以壮志,拿出实干以担当。从古至今,不管是英雄豪杰还是伟人名士无一不是心存鸿鹄志,因此,党员干部必当立下雄心壮志,唯有志存高远,雄心不已,方可彻底征服这个变化莫测的时代。

  党员干部要在“登高望远”中培养“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战略格局。“登高望远”就是要站在党的事业全局的角度看问题、谋发展,要有 “大战略”、“大格局”,望得深远,望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殷切期盼,才能“精准定位”群众的所急、所思、所想,从而更好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党员干部唯有在“登高望远”中,望得远,看得深,才能在更高,更广的角度看问题、干工作,从而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事半功倍,在正确方向上“乘风破浪”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