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赓续不变的意志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时间:2020-10-15 10:25:15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昨天上午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敢闯精神创造更多的“深圳奇迹”。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深圳经济特区自设立以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突破传统思想观念的束缚,敢于突破计划经济体制的桎梏,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从而杀出了一条血路,蹚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改革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今天,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特区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始终保持一股敢闯敢试的牛脾气、使不完的牛力气,继续拿出当年“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勇作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新路径,创造更多的“深圳奇迹”。

  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劲头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源泉。40年间,深圳累计创造了1000多项全国第一,通过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为全国提供了许多可复制的成功改革经验,“深圳创新”可谓日新月异、硕果累累。开启新征程的深圳,更需要新担当、新作为。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敢于打破习惯思维和体制机制障碍,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劲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在构筑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上成为领头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成为强大引擎,为全国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散发更多的“深圳魅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今天的“深圳奇迹”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恰恰是成千上万的深圳建设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路线不动摇,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正确方向不偏离,大胆地试、勇敢地闯、坚实地干出来的。只有实干,科学的理论、正确的认识、美好的理想,才能逐步变为现实。只有在实干中,难题才能破解、办法才能见效、发展才能推进、机遇才能抓住。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保持“开拓者、实干家”的奋斗姿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在高质量改革中奋进,在高水平开放中搏击,在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突破,散发出更多的“深圳魅力”。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意志。深圳的昨天已写在光荣的史册上,深圳的今天依然要靠“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圳的明天必将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出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俊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