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网聚“云智慧” 献计"十四五"

时间:2020-09-25 14:49:1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这次活动效果很好,社会参与度很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

  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是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的“头一遭”,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无论是深谙行业发展的专家,还是紧贴群众的基层干部,无论是企业经营者还是农民工、快递小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教育家,大家都纷纷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建言献策。伴随超高的社会参与度,也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就需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通过网络的这条无形的“高速通道”,无疑让我们将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通道开得最大。

  从8月16日至29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已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101.8万条,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海量”的有益参考。这百万条建议,融汇着社会期盼的暖光、群众智慧的高光、专家意见的亮光、基层经验的闪光,这些光芒交织成为了五彩斑斓的发展之光、奋进之光、团结之光……众人拾柴则火焰高,众人“智汇”则光芒万丈,这些光芒带着温度,带着激情,带着期盼,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通过网络汇聚出的“百万量级”的“云智慧”,必然能让更多的“金点子”出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而这些“金点子”也将能成为“十四五”蓝图中一个又一个的“高光点”,为我们国家长远的发展贡献力量。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作为沟通的桥梁,让数量众多的网民参与到“十四五”蓝图中来,搭建起了一道道连心桥,让“十四五”规划变得更有温度。这也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夯实了工作基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让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地发光发热,从而更好地凝聚起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气势,让十四亿国人在“十四五”规划的蓝图中,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坚定迈步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