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重要关口不缺席”是弘扬抗疫精神的最好方式

时间:2020-09-25 10:50: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日前,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没有硝烟弥漫,没有枪声震耳,新冠肺炎疫情以“无声”的方式暴发在我们的身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病毒也被专家称为“最狡猾的病毒”。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首当其冲,在生命线上逆行,教师、志愿者、环卫工、外卖小哥、社区工作者等坚守在岗位上,成为了对抗疫情的国家“卫士”。

  国有所召,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人民群众和国家而言都是一场灾难,中华儿女在这个时候,以血肉之躯挺在了最前方,守护了国家的安危,守护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无数日夜奋战的科研人员,无数与病魔对抗的白衣战士,无数舍生忘死守护的党员干部,都是这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奔跑的“英雄”,他们用危险面前向前冲的方式描绘了一张张“时代画像”,用他们的行动凝聚成精神,让“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成为了大家心中最温暖动人的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抗疫精神永存心间。新冠肺炎疫情是这个时代的一个大考题,全国上下都是“执笔人”,每一个人都积极地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中,用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成果上交了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在中国征程的路上,新冠肺炎疫情只是其中的一个关卡,未来必将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尤其需要我们把抗疫精神留于心、融于魂,才能够当好新时代的“英雄”。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英勇善战的精神,更让我们发现了在重大公共安全卫生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这正是一个筑牢安全防线的契机。要善于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抗中总结经验教训,树立忧患意识,只有增强防风险能力,才能够为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对,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方能尽最大的努力减少国家损失,减少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增强每一个人的“主角”意识,自足本职,心系国家,在重要的关口不缺席,才能够真正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