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0-09-22 15: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要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天,我们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第三次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非同寻常,它不仅为我们带来金秋的气息,送上满目好秋光,而且呈现了一幅秋收、秋耕、秋种的美丽田野画卷。伫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眺望田地间,一边享受丰收的喜悦,一边满怀激情地耕耘希冀;我们带着无限的祝福,带着美好的憧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潮中,展望未来,阔步向前,用辛勤的汗水拥抱火红的幸福。

  所有的“困难”都是挑战,丰收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丰收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等自然灾害,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份丰收硕果的确来之不易。也正是中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有着不屈不挠的意志,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迅速投入复工复产;面对自然灾害,更是不等不靠,和时间赛跑,抢收抢种,领跑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用矢志不渝的信念书写着耕耘希冀的赞歌。

  所有的“耕耘”都是希冀,幸福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收获,有了新的追寻。虽然耕耘希冀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我们有一份美好的希望,有一股强劲的支持力量,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就是夺取丰收硕果的最好保障。尽管面对天灾,以及众多次生灾害,我们都不会气馁。只要我们携着美好的希望,稳步前行,在四季轮回里,品味春华秋实,就会在金色的秋天,遇见最美的秋景,拥抱火红的幸福生活。

  所有的“梦想”都是动力,实干孕育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农民朋友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所有的希望都需要辛勤耕耘,所有的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去奋斗。今天,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铆足了劲,在丰收的喜悦中,我们注满了前行的动力,所有的储备,都是为了向着美好未来出发。在这个丰收的时节,我们豪情万丈奔小康,勠力同心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也欣喜地看到秋意渐盛、仓箱可期,分享丰收的喜悦,期冀年丰时稔、穰穰满家,让梦想引领我们走向实现乡村振兴的幸福苑。

  岁月将辛劳书写为美好。我们庆祝属于自己的丰收节,我们在奋进中耕耘希冀,期待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最喜悦的时节里,带着满满的祝福,带着耕耘的坚韧,携着美好的梦想,阔步走向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