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握紧榜样“接力棒”,跑出担当“加速度”

时间:2020-09-10 08:47:42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不懈奋斗,党中央决定,授予蒋荣猛等186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单玉厚等14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是荣誉的彰显,更是精神的激励。党中央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强大力量。

  时间倒退到8个月以前,全国上下正沉浸在欢度新年的喜悦之中。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阖家团圆的“节奏”,阻隔了“回家过年”激动心情。这一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一场抗“疫”大战打响了。这一刻,无数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冲上去,“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来扛”,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彰显了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勇毅和担当。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是90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是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中一个,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共产党人的“自觉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时时刻刻牢记身份、事事处处自觉担当,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握紧榜样的“接力棒”,将“讲奉献、敢担当”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答题”,答出了一张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合格“考卷”,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追求。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增强仁爱之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宗旨意识转化为服务理念和为民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带头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彦溪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