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服贸会让平凡梦想绽放在国际舞台

时间:2020-09-07 08:43:41

  香港工业设计师周小霞是“跑”着进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的。4日深夜才到北京的她,6日下午又将赶回深圳处理公司事务,为产品进行最后设计的把关。不到两天的时间,往返四千多公里,还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周小霞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北京的服贸会。我觉得要自己来,希望给产品开拓市场,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服贸会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构成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此次服贸会的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在模式上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开放的窗口更大,也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服贸会是服务全球的一次国际性的大会,但是服贸会除了这“高大上”的光环背后,更能够让我们看到无数“平凡梦想”,让服贸会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用责任凝聚出全球前进的力量。2020年的一场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国家的经济都遭受了重创,在这个时刻,尤其需要一些助力,让全球经济重新迈出新步伐。习近平主席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强调,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上,中国主动担当,扛起了全球发展的时代责任,以对外开放的姿态,扛起了经济发展艰难时期的大国担当。

  用行动成就世界发展的新未来。要推动世界的发展,不仅仅需要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还需要有求真务实的点滴行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表示,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未来的前景和主要增长点,一定是在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比如研发设计、工业设计等。开放,不仅仅让中国能够更好地“走出去”,也能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走向中国,一个互动的服贸会平台,就是推动世界经济走出停滞不前的困局,迎来崭新未来的实际行动,为全世界共享新技术提供了新机遇,助力共同繁荣。

  让平凡的梦想在国际舞台绽放。服贸会不仅仅搭建了全球各国互通的渠道,也为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企业和人才搭建了新的舞台,让全球携手一道,共同书写时代的绚丽华章。周小霞说:“国家现在在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也越来越注重创新和科技。我感觉这些都契合了我们产品的设计理念,我们肯定会有更大市场。这条路我会坚持‘跑’下去。”服贸会既是国际高端的盛会,也是关乎每一个平凡人的舞台,这里有理想、有保护、有发展,更有红利,我们要善于拥抱服贸会的舞台,为更多有志之士搭建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才能汇聚更多智慧力量,共享发展动力,推动世界齿轮向前滑动。

  服贸会是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特殊会议,彰显了中国恢复经济发展的信心,也推动了世界经济恢复的步伐,更是以“互惠共享”的理念,激活了经济发展的内动力,让全球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刺激消费,注入科技力量,增强人才引擎,才能够化危为机,在危机之中孕新机,走好共建共享的新道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