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服贸会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时间:2020-09-04 10:19:08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为国际交流提供了珍贵的交流平台。

  经济全球化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新特点。随着互联网的遍布全球,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经济的发展不再是一家之谈,而是要站在全球的高度,要更好地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就需要做好服务,服贸会是国际经贸合作不可缺少的重要展会平台,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都面临严峻的挑战,要更好地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就需要一个更广阔的服务舞台。服贸会是中国向全球发出的“邀请函”,这是一场“东方之约”,这更是中国与全球共赢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国担当。

  服贸会敞开全球共同发展新窗口。“互通”是经济的活水源头,只有流动,才能够让经济发展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服贸会是中国向世界传递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以打开“中国大门”的方式,以全球共同发展的理念,为全球互利共赢打开了中国的“窗口”,让全球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中国市场的商机,发现机遇,找到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才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在服贸会中找到枝繁叶茂的新沃土。

  服贸会创造全球共同进步新舞台。“服贸会”为全球各国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新舞台,在这个舞台上能够实现商品的互通,能够进行技术的交流,能够搭建国际交易的新平台,让更多的中外企业在这里能够共享资源,促成互利共赢,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在这个新舞台上,为经济发展找到新的突破口,既引进更多的优质服务,也让更多优质服务走出去,才能为全球经济找到加速复苏的新路径,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损失。

  服贸会构建全球共同繁荣新格局。今年的服贸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了交流的渠道,这也是服贸会“数字化”的新特点,能够借用一张“互联网”,让全球经济实现零距离,聚焦全球疫情防控、数字贸易等新问题,推动洽谈,搭建“不打烊”的数字化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云服务”,让更多的中外企业在这里找到新的力量,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才能够构建全球共同繁荣新格局,实现全球共赢。

  2020年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站在全球的高度上,精心谋划,在服务上狠下绣花功夫,以“互惠共享”为主线,让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大,让中外的交流更密切,才能够让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新能源”,推动全球服务市场不断提质增速,为全球经济高速发展注入强大的中国力量,永葆全球经济的“青春活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