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抱冰男孩”绘在我们“心房”的最美画卷

时间:2020-08-06 11:05:31

  最近,一张“抱冰男孩”的照片火了。照片中,身穿防护服的他靠墙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大块冰,用手比了一个“V”,网友们看了纷纷表示心疼。8月5日,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了解到,“抱冰男孩”是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的勤务辅警孟志。拍摄这张照片时,孟志已经在36℃的高温下,穿着两层防护服高强度工作了5个小时。

  “抱冰男孩”火了,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高温炙烤模式下,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在楼层之间来回穿梭,对于孟志而言这是他的工作职责,很普通。而对于那个隔屏看他的我们而言,看到累得瘫坐得连防护服都无力脱下的他,心疼他们的负重前行,也感动他们烈日下的坚守,最是动人触心弦,“抱冰男孩”的“火”是众望所归。“抱冰男孩”以岗位上的坚守,以逆行的姿态,在我们的“心房”绘出了一幅抗击疫情的英雄图谱。

  来回奔跑,是一幅幅暖心画面。遇上高温和电梯故障,要和同事转运200多入境人员着实不易,厚重的防护服,让他们如同时刻背着一个“火盆”,还要楼上楼下的来回奔跑,帮助入境人员办理入住、搬行李、做防疫登记。这些平凡的行动中,是克服困难、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汗流浃背的坚守令人动容,更让人感动,一次次的奔跑构成了一幅幅暖心的画面,镌刻在我们记忆深处。

  抱冰降温,奏响抗击疫情的强音。高温、高强度的工作,有两个同事出现了严重中暑,孟志把两人从五楼背到一楼,体力严重透支的孟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原本用于房间降温的超大冰块成了他的 “救命稻草”。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来抱冰降温,这样的画面很喜感,但是却让我们心中有一个地方被重重敲击。他们挥汗如雨、抱冰降温的画面,正是为守护千家万户安康做出的铿锵回答,奏响了抗击疫情的强音。

  订婚典礼,以爱之名砥砺前行。第二天就是孟志的订婚典礼,拖着疲惫的身躯,严重透支的体力,膝盖积水,强撑着完成订婚,然后直接躺下睡过去。“撑下去”有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撑下去”有对家人和爱人的承诺,“撑下去”之中是爱的流淌。有他们负重前行的身影,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以平凡之躯,以爱之名传递温暖,以爱之名砥砺前行,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平凡英雄。

  “抱冰男孩”的样子很可爱,“抱冰男孩”的样子很美,“抱冰男孩”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为“抱冰男孩”点赞,也致敬在烈日和高温下工作的防疫人员,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幸福平安,真挚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