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清晰可见的“阳光招生”是对人才的一种尊重

时间:2020-08-05 11:11:41

  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至8月30日进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摘要)》,其中明确:烈士子女以及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这两类考生,在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一个国家的人才力量是一个国家综合力量的重要指标。要深刻地认识到青少年是国家最宝贵的资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显然,要为人才铺开一条风清气正的成长之路,才能够让更多的人才愿意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自己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高校招生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国家命运前途,决不能草率,要让每一个而考生都感觉到公平正义,才能够为这些学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高考”一直被大家认为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一次“成长大战”,每一分都关乎个人的前途命运,无数披星戴月的夜晚在灯光下认真学习,无数天不见亮的早餐在认真背课文、单词、公式,每一天的艰辛换来的一个分数自然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自然对于高校的录取分数也非常的重视,比对往年的分数、分析今年的考试总体成绩,选择学校,每一个细节的背后都有着他们对未来的慎重。

  显然,要让高考招生更阳光,才是对每一个考生和家长曾经付出的公平对待,也才能够让他们在这些民生事项中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显然,从录取分数、加分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做的更加仔细,能够按照相关的规定、要求去落实,并及时地向社会发布,让经得起检验的“明白账”去打消大众的顾虑。

  “阳光招生”是考生和家长期盼的事,自然也是相关部门和学校需要做好的事,要开通“阳光招生”的网络平台,拓宽“阳关招生”的监督渠道,让高校招生的每一个环节都清晰可见,才能够让教育公平、社会公平惠及更多的学生,让他们能够坚定学习的步伐,以更加努力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社会认知。

  “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清晰可见的“阳光招生”是对人才的一种尊重,让他们成长的通道能够畅通无阻,营造更公平的教育成长环境,才能够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推动教育质量的提升,更尊重考生,更尊重人才,才能够让“阳光招生”成为培养人才的绿色通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