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牢记嘱托,阔步迈向强军兴军新征程

时间:2020-08-01 11:16:48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的重大意义,总结回顾了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非凡历程、战略安排和巨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内安全环境,并对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而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开幕词中就庄严宣告:“我们将不但有一个强大的陆军,而且有一个强大的空军和一个强大的海军。”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历史脚步,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就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了新的战略筹划和安排,强军事业展现许多新气象新作为。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强国强军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标志性意义之年。今年,我们将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并乘势而上,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而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只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才能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火热时节,铁血“八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阔步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