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念好“不字经”打赢疫情防控“下半场”

时间:2020-07-31 10:57:25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生产生活恢复正常,人民群众逐步从疫情带来的恐慌之中走出来,翻开了新的一页。虽然,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场”的成绩鼓舞人心,但是新增的确诊病例,就如同一剂“清醒剂”,提醒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慎终如始地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就需要念好“不字经”。

  思想不放松,时刻绷紧“责任弦”。疫情防控没有画上“句号”,就需要大家在思想上丝毫不松懈,不能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要按照万无一失的要求,用最严格的疫情防护要求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绷紧“责任弦”,才能够让前期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持续下去,保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防范不松动,织密疫情“防护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对突发事件应急的考验。越是在突发问题前,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在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越突出了提前准备的作用。生死的考验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也用这样的方式告诫党员干部,居安思危,才能织密疫情“防护网”,降低突发问题带来的伤害。

  救治不停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群众是国家的根基,要筑牢人民群众这个根基,就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在救治上不停摆。要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患者接触的排查、隔离等,更需要在科研上加快速度,用“疫苗”对抗病毒,从根本上遏制病毒的蔓延。

  宣传不断线,争当疫情防控“尖兵”。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参与者。要守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要进一步降低疫情的风险,尤其需要在宣传上多用心,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要让宣传的内容更接地气,才能够让防疫宣传“入心入脑”,增强群众的安全卫生意识和防范意识,争当疫情防控的“尖兵”,构建起“大预防”的良好格局。

  《老子》云:“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不到最后胜利,绝不轻言成功,更需要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都提高思想上的认识,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面前不能松懈半分,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