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像“硬骨头六连”那样忠诚担当砥砺奋斗

时间:2020-07-31 09:40:32

  近日,“硬骨头六连”的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硬骨头六连”在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展现新面貌、焕发新光彩,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建连育人的杰出代表,是瞄准强敌练兵备战的时代标杆,是新时代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要以六连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一代代六连官兵用忠诚与奋斗、鲜血与生命,锻炼了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三股劲”和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四过硬”的“硬骨头精神”,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树立起一柄闪亮的标杆,鼓舞、引领着广大人民子弟兵在强军强国征程中勇往直前。

  像“硬骨头六连”那样涵养忠诚品格。绝对忠诚是人民军队第一位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重塑时代,“硬骨头六连”之所以做到一直冲锋在前、奋进在先,不断焕发新面貌、建立新功勋,始终不渝地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是最为根本的力量之源,学习“硬骨头六连”,就要像六连那样锻炼坚定听党指挥、听从祖国和人民召唤的忠诚品格,时刻做到军魂不变、宗旨不忘、本色不褪。

  像“硬骨头六连”那样恪守使命担当。“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人民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肩负着光荣使命和如山重任。“硬骨头六连”在长期血与火的考验中锤炼了忠诚担当的铁骨忠魂和矢志打赢的过硬本领,“硬骨头精神”硬在笃守理想信念,硬在坚决听党指挥,硬在非凡铁血担当;硬在战场,硬在赛场,硬在训练场上;硬在血性,硬在作风,硬在铁纪。学习“硬骨头六连”,就要在备战打仗中磨砺胜战铁拳,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像“硬骨头六连”那样砥砺奋斗征程。奋斗是人民军队的鲜亮底色,奋斗是革命军人最美的姿势。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代,不负军人使命、不断夺取新胜利必须靠奋斗实现,“硬骨头精神”历久弥新焕发时代光芒,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坚持不懈地奋斗。学习“硬骨头六连”、发扬“硬骨头精神”,就要在新时代强军思想指引下,牢记使命重托、苦练打赢本领,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奋斗、不懈奋斗,以奋斗的姿态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奋斗中实现军人的价值,用奋斗托起强军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子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