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让“国防意识”根植于学生心田

时间:2020-07-31 08:43:14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作为育人阵地的学校,应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领略军人风采,培养学生保卫国家的责任意识,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看“钢铁长城”,接受教育。今年7月以来,强降雨导致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们的子弟兵闻令而动、紧急驰援,义无反顾地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凡人之躯,抗自然之威。人民子弟兵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应因势利导,引导学生更多了解人民子弟兵在群众急需救援之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抗洪战士集聚前线,搭桥修路、抢修电力、携老扶幼、加固河堤、处置险情,用血肉之躯筑起冲不夸的钢铁长城的光辉事迹,升华爱国主义情感,增强爱国的担当意识。

  写“军民鱼水”,礼赞军人。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心,就有战胜艰难困苦的信心和力量。我们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军部队坚决听从党指挥,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也不会忘记,人民子弟兵在抗洪前线第一时间封堵管涌、保堤护圩、查巡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就是人民的子弟兵,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在危难时刻能打仗、打胜仗。为此,我们可以引导学生通过写祝福、礼赞军人,用真挚朴素的语言,表达对军人的由衷感激和敬重。

  画“时代英雄”,表达敬仰。 新时代的少年学生,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应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我们应充分利用“八一”建军节这一有利时机,教育学生以身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胸怀中国梦,树立强国志,争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引导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姿飒爽,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事迹……通过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充分表达新时代好少年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仰之情。

  军旗猎猎,军歌嘹亮。我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点赞,为这支一心为党和人民忠诚担当的战斗队歌唱。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增长国防知识,激发和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国防、爱军人”的真挚情感,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