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宛新平:用“深深鞠躬”致敬青春

时间:2020-07-11 09:52:05

  “走出考场,迎来晴天”。7月9日下午,安徽歙县高考补考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纷纷向守护他们的武警官兵敬礼,还有一队考生自发走到战士们面前向他们深深鞠躬并道声感谢,战士们则回之以整齐的军礼。

  用“深深鞠躬”为难忘高考画上圆满句号。7月7日,受50年一遇洪涝灾害影响,安徽歙县内涝严重。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2000多名考生,大部分考生未能按时抵达,高考无法正常开始。经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歙县7月7日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7月9日举行。“全城高考,鼎力相助”。经过各方充分准备和保障,9日,2100多名考生顺利参加了延期的考试。据@歙县发布的最新消息,歙县考区安全平稳,无一人因灾缺考。十余载寒窗,多一个月备战,延迟一天考试,现在,这场备受瞩目的高考终于落幕。从这里走出来的每一位考生,都值得所有的掌声欢迎;走出考场的他们肯定也有太多话想说。那一刻,他们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已化成无声的行动,融入深深的谢意里。

  用“深深鞠躬”致谢英雄致敬青春。作为歙县的考生,他们或许从未想过前往考点的路途会那么颠簸和坎坷,也从未想过高考经历会如此一波三折。但是,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过,而今,这一切又都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成为过去。这次高考也是他们一次人生的考试。当他们走出考场的时候,意味他们的人生履历上又多了一份难忘的记忆,意味着通往未来的征途上,又增加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深深的鞠躬、声声的感谢,是莘莘学子对那些全力以赴风雨无阻艰辛付出人们的感恩之心,也是他们对这一段难忘青春的表白和致敬。“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不阻追梦人”。唯愿你们的十年寒窗苦读,能换来各自的梦想成真。

  用“深深鞠躬”告别过去展望未来。事非经过不知难。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自己的身板里,能迸发出多大的力量。是的,2020届的高考生确实要比往届更难。但是,很多人都说,经历过高考,会发现人生其实没有那么难。从“开心到劈叉”,到把备考复习资料赠送给学弟学妹,从鞠躬感谢老师、交警、武警官兵,到给父母亲人一个温暖的拥抱,不一样的高考,也让我们见证了不一样的考生。人生何处不舞台,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冲刺,也是一场梦想的开始,经此一役,就得独自面对成年、独自承担更多责任。

  骊歌轻响,多少个奋斗的日子,终于要在这个七月暂时告一段落了。2020年的高考,注定要记录你们的乘风破浪,也注定会见证你们的扬帆起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