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0-07-10 08:56:5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梦想之舟从上海嘉兴起航,99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书写了一篇风云际会的华章、荡气回肠的史诗,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党涌现了一批批先进榜样人物,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行为给人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榜样。如今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广大党员要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党史中,再次重温党的先进榜样,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力量。

  要学习他们始终忠诚实干,一心向党。他们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胆忠诚。“领导干部的楷模”焦裕禄虽在兰考仅工作470多天,却把一生献给兰考,他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为无数共产党人储备了丰富的精神宝库,烛照更多的干部奋然前行。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像他们一样,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自觉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之中。

  要学习他们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任。“草鞋书记”杨善洲在职期间,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兴修水利设施,使原本缺粮的保山成为滇西的粮仓。退休后,他卷起铺盖扎进大亮山植树造林,22年,把5.6亩荒山变成绿洲,并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像他们一样,牢记群众观点,永葆为民情怀,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满腔热忱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

  要学习他们始终冲锋在前,一战到底。坚持带头干、扎实干、用心干,不计个人得失,坚决完成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当代愚公”黄大发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黄大发也被群众称为“当代愚公”,他的“一生只为一条渠”的感人事迹,为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决战脱贫、谋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供了精神支撑。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像他们一样,保持冲锋在前、拼搏在前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披坚执锐、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干出一片新天地。

  要学习他们始终淡泊名利,一身正气。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终身追求,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大公无私,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时代楷模”王继才始终平静看待名利,在获得荣誉称号后,王继才将证书、奖杯锁进了柜子。他说,锁住这些荣誉就是锁住名利、欲望和浮躁,也把自己的心锁在了开山岛。开山岛上条件艰苦,当年26岁的王继才受领任务后,毅然留了下来,这一守就是整整32年,他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淡泊名利的榜样。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像他们一样,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原则、严守规矩,淡泊名利、一身正气,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对党的奋斗历史有足够的了解,通过党的历史,认识党的伟大,感受党的艰难,汲取党的勇气,收获党的力量,不断在复兴道路上走得更稳健、脚步迈得更扎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符爱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