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融入“大我”成就“小我”

时间:2020-07-09 08:54:13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学子要把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我”当中,青年干部亦当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仔细思来,干部的个人成长与党的事业发展之间不是毫无关联、漠不相关的,更不是相互对立、彼此冲突,而应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青年干部在追求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不能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前程、得失,更要把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岗位守好、站好,在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要知道党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国家社会有了进步,青年干部的前程自然就会更加光明。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党和人民事业是承载广大青年干部的“皮”,干部的岗位、职位都是因为事业而设置、而存在的,没有事业的蒸蒸日上、稳步向前,就不会有青年干部的职位晋升、成长成才。青年干部要把“事业”与“帽子”的关系搞清楚、弄明白,之所以有自己的职位和“官帽”,是由于党和事业发展需要。头顶“乌纱帽”、身在岗位就必须要把事情干好、把“帽子”下的职责尽到,青年干部要知道事业发展才是根本,“官帽”不过一干事的岗位而已,唯有“有为”才能“有位”。

  “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清晰明了,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之间就犹如“毛”与“皮”的这个道理也浅显易懂。然而,还是有少数一些青年干部片面地追求所谓的“个人进步”,而不把党的事业、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他们中有的在为官从政之始就动机不纯,把官位、职权视为自己谋取私利的一种“门道”;有的身在其位、不谋其政,手中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却不为人民服务,心心念念的只是自己的个人得失、私人利益,对党的事业如何发展、群众利益怎么保障漠不关心、置之不理;有的甚至把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对立起来,认为若是全心全意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自己就赚不到“好处”、捞不到“油水”,于是就为自己“服务”起来。凡此种种皆是政观、利益观极度扭曲的结果,既有损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更不利于青年干部自身的成长成才。

  不管党的事业发展而追求的个人发展是不长久的,不顾人民利益而追求的个人利益是不现实的。广大青年干部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盼,把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党的事业发展的“大我”之中,把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唯有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个人前程才会如花似锦,个人成长才能更上层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度阡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