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续写不平凡故事 书写更精彩篇章

时间:2020-07-09 08:44:50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丁亚丽等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冯越等76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始于1994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20多年来,活动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有普通送货员,有公路收费员、有工厂检修工、有银行柜员,有地铁站务员、有人民教师……他们都是爱岗敬业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不仅展现了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更是集中彰显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谁都渴望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岗位和职业是最大的舞台,也是最好的平台。标兵能手的岗位很普通,所做的工作很平常,但他们都通过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普通人在各条战线上埋头苦干,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这也是凡人善举、也是“硬核”奉献。在近期的一段火爆视频中,7岁小女孩在案板下学习一个多月、18岁体育生自制器材在家训练、61岁阿姨疫情期间上了160多门网课、75岁奶奶坚持学习誓圆大学梦……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勤天下无难事。再平凡的人,只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努力,不断精进技艺,掌握更多技能,就能实现更好的未来。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日可待、近在眼前;但越是胜利在望越要再接再厉,越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靠自身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需要汇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岗位无数普通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不但要向岗位标兵能手一样,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唯有克服艰难险阻,矢志拼搏奋斗,才能续写不平凡故事,书写更精彩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