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时间:2020-07-08 11:15:45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又是一年高考季——启航青春、逐梦未来!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高考,是展望未来的窗口,是展现才华的舞台,是展翅高飞的起点,是青春路上逐梦、圆梦的高光时刻!几乎对每一个人的成长奋进,都有着深刻的印记和重大的意义。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人生天地间,倏若尘栖草。我们在开始懂事时或都在有意无意地思考着各自的人生问题:活着是为了什么?未来我想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怎样才能达成自己的理想生活?梦想,就是我们人生的指引,给了我们前进的希望与动力。“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对怀揣梦想的青少年来讲,高考就是最为公平、也最为可行的通往梦想之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勤于学习、勇于探索,越沟跨坎、追赶超越,以智慧、意志浇灌“梦想”之花,以奋斗、汗水摘取“如意”之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不经一番寒彻骨何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风雨又怎见彩虹炫长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没有春的耕耘就不会有秋的收获。通往理想的世界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学习、持续奋斗,以点滴的积累搭建起攀登向上的台阶,才能在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成就中看到更加出彩的人生芳华。正是从小就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周恩来同志以其笃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行动,苦练本领、从戎报国,成为备受世界人民尊崇敬仰的一代伟人,谱写出了个人和民族无悔而壮丽的精彩篇章!

  奋力奔跑,做自己的“真心英雄”。不断延展有限生命的深度与广度,以不懈的奋斗、突破、升华持续彰显生命的真谛和人生的价值意义,或是每个人对自己最为珍贵而唯一生命的终极诠释。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笃志奋斗中成为自己乃至世界的英雄。让青春不留空白,让人生不留遗憾,为了心中的美好,纵情燃烧自己,永不妥协、全力以赴去奋力向前奔跑,去拼搏创造!有梦想,心飞扬,永远信心满怀,激情有力量!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只要不抛弃梦想,不放弃努力,谁都可以见证奇迹、创造奇迹、成为奇迹,都可以让梦想之光照进现实、照亮你我人生路。愿我们以梦为马笃志向前,不负韶华建功立业,在逐梦圆梦中绽放青春之光,在奋斗奋发中成就事业华章!

  有梦,有为,就会有鲜花和掌声,就会步入幸福的花园、理想的天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