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闻“汛”而动 彰显使命与担当

时间:2020-07-08 09:55:46

  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汛情严峻,近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传统的农业社会,我们一直期盼着风调雨顺。虽然现在的农业生产早已摆脱了完全依赖风调雨顺的被动局面,但是,就生活幸福与社会稳定而言,我们依旧期盼着五风十雨、风调雨顺。只是,“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入夏以来,我国南北多地几乎同时呈现出汛情告急之势。令人欣慰的是,在汛情已经严重威胁到民众生活稳定与生命安全的背景之下,各地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在他们的带领之下,众多民众也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的队伍当中,像抗击疫情一样,用坚强的双肩为更多的民众筑就一道牢不可破的堤坝。

  闻“汛”而动,首先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俗语有云“水火无情”。洪水之无情,不仅体现在直接威胁民众的生活与生命,更体现在它的来势汹汹与猝然而至。而解除民众的后顾之忧,不仅需要党员、干部的闻“汛”而至,更需要他们挺身而出,面对汹涌的洪水而毫无惧色、坚守阵地。因为他们深知,自己的身后,就是广大民众。他们以自己的闻“汛”而至,最为直接地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执政理念,诠释了党的利益与人民利益的高度一致性。我党历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至高价值追求。

  闻“汛”而动,也体现了果断而可靠的执行力。洪水的迅疾与凶猛,容不得我们有着半点的疏忽与拖延,否则必然会严重威胁民众的生活与生命。因此,面对汛情,我们既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更要保持果断而可靠的执行能力。而在全国各地的防汛救灾工作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闻“汛”而动的第一时间的回应,更看到了回应之后闻“汛”而至的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全国各地防汛救灾的过程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到意气风发的新时代,我们党正是因为紧紧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防汛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正确处理好防汛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一道道“红色堤坝”正是我们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的坚强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