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

时间:2020-06-30 16:52:33

  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七一”到来之际,让我们全体党员教师一起,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时代新人,向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名党员,应在精神上不缺“钙”,有远大理想,也脚踏实地;应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遇事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应干事干净讲规矩,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应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理想信念是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驶向伟大复兴梦的航船才能朝着正确方向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时刻明白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内化为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行动形成一种无声的动力去启迪学生心灵,感召学生灵魂;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奉献真心,做到尊重、宽容每一名学生,尊重个性健全的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幸福成长,让学生人人成才;从本职工作做起,无愧于责任,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作为党员教师的使命,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彰显党员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政治生命的基因,是党的事业枝繁叶茂的根系,它集中体现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服务人民、坚持务实进取、保持艰苦奋斗等精神特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们看到鲜亮的党员本色:关键时刻打头阵、当先锋;危难关头豁得出、攻得下;大考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大家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在我们身边,时时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同志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增辉。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彩华章,让党旗始终在神州大地高高飘扬。我们要学习他们,增强必胜之心,拿出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自觉躬行实践上下功夫。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增强宗旨意识,争做时代先锋。新时代赋予我们共产党员以新的责任。我们应认清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不仅要强化自身业务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强专业技术能力,而且还要激发工作活力,实现“五育并举”,既要明确目标,又要埋头苦干;既要遵循教育规律,又要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既要在各自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德、有志、有才、有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在这个伟大职业的感召下,党员教师应具有钉子般的敬业精神,用理想信念筑起梦想高地,用道德情操书写三尺讲台,用扎实学识丰盈教育方田,用仁爱之心去温暖万千学子,从今天做起,从当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砥砺前行、永不停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