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加强党的建设,赓续光荣走向未来

时间:2020-06-30 14:47:22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军队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作出部署,为新时代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的工作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在建党99周年之际审议两个重要《条例》,彰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

  旗帜鲜明讲政治。回望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是一步充满信仰信念信心的宏伟发展史。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为中国革命带来新的希望。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展现出计利天下的国际胸怀。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在朝气蓬勃的改革年代,“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此次对军队党的建设、基层组织选举工作以党内法规立法,正是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生动体现。

  传承宝贵精神财富。信仰之火生生不息,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精神万丈光芒。我们党99年经天纬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铸就了崇高的信仰理想、立起了独特的精神坐标。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熔铸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制定《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正是传承和弘扬好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光荣传统,确保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关键举措。同样,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就是要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密切联系群众,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关键落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赓续擦亮精神底色。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无论是军队党的建设,还是基层党组织工作,都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信仰在奋斗中淬火,信念在奋进中升华,信心在前进中坚定。军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深化政治整训,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完善党内选举制度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持续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在接续奋斗中激荡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前,世界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当中,发展路上,任务千头万绪,问题错综复杂,挑战无处不在。方此之时,要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起14亿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斗志、激活蕴藏于血脉中的精神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步伐向前行,同心同德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光辉业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