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全力保物流畅通彰显行政效能大提升

时间:2020-06-29 08:46:47

  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天还未大亮,嘉川物流基地里已是一片繁忙,一辆辆满载东风牌小汽车的重型牵引货车顺序驶出。眼下,重庆嘉川三捷运输有限公司的运营已全面恢复。“我们企业能够顺利走出困境,离不开政府强有力的支持。”看着川流不息进出物流基地的车辆,公司负责人尹诗品脸上露出了笑容。

  物流是推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一大关键,保市场主体、促经济循环、加速复苏步伐,物流是绕不开的主要环节。受疫情冲击不少物流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社会物流成本出现阶段性上升,国家为此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各地积极推进落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铁路、港口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让物流业畅通运转的脚步加快。从打通物流“任督二脉”、破除物流业难点、痛点、堵点的实践,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政务作风的持续优化、行政效能的显著提升。

  疏通物流堵点,政策精准给力。为了对冲疫情负面影响,加速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中央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援企稳岗措施,千方百计打通“大动脉”、疏通“毛细血管”,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提出,降低公路通行成本、降低铁路航空货运收费等减税降费措施,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靶向施策、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助推企业轻装上阵,为物流业恢复活力提供了强大支撑。

  打通物流梗阻,政令畅通有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无论是财政、税收、金融等硬性政策杠杆还是其他配套措施,也无论是中央层面还是地方政府,畅通物流的决心不可谓不坚决、支持物流的力度不可谓不大。物流加速“回血”,政策溢出效应日益明显,正是缘于好的政策落实落细,简政减费、提质增效等要求贯彻到位。江津区双福街道按照“一企一策”组织人马、搭建“驻企工作队”专班,帮助企业协调资金、争取政策支持,嘉川物流从走出困境的经历中,深切地感受到政府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诚意和行政服务效能的提升。

  畅通物流循环,产业链条协力。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生存发展的巨大挑战,非常时期政策是否给力、政府如何助力,势必直接影响到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政府用心、用情、用力保市场主体,企业自然更有应对底气和动力。天津港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免费中转运输集装箱10万标准箱,为157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6500余万元;两江新区果园港因势而为优化物流管理,推出“多式联运”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等,这既是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也是在政策护航、政府激励之下,汇聚起同心协力推进经济复苏的强大合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子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